close
Wii 好久沒有讓人興奮的消息了。最近原廠說要送保護套,我一點都沒興趣,我買wii的當時就買果涷套了。

不過這隻影片卻讓人眼睛一亮,這是美國一家大型聯鎖的老人安養機構,辦的Wii保齡球錦標賽。Wii跨越年齡的界限不是新聞了(我之前也寫過,這裏,還有這裏),不過,這隻片子可是不惜成本的高規格製作,配樂,旁白,訪問,剪接都玩真的,選手們還有綽號,整組製作水準拿去報導美國高爾夫公開賽也不會沒面子。
{###_billypan101/65/1421549812.flv_###}

連上這家集團的首頁,嗯,他們的老人社區還有游泳池。這不是我們這些可憐的台灣人能想像的。不要說台灣人沒錢,我們捐到大大小小廟裏面的錢,蓋1000家這樣的機構都有剩。



就四家安養院的老人們玩Wii嘛?有必要弄這麼高規格嗎?

有啊。

第一個原因是認真看待這件事情。老人們體力衰退,無法在真正的運動場上和年輕人一較高低,可是他們也要尊重。玩Wii也可以是公平的比賽,老人人口又那麼多,誰知道以後辦下去會不會成為一項大賽事呢?有觀眾,有選手,能夠投入的競爭,就是一場好比賽,至少比打假球的職棒有意思,為什麼不認真看待呢?

第二個原因是藉著這個影片病毒行銷。網路影片到處傳看可是免費的宣傳,多花一點錢製作,後面的宣傳效益比在別的媒體上花錢買廣告可能來的更大。

台灣人因為觀念和環境因素,只有少數的老人住在機構裏,美國是高達60%以上。不過,整體台灣的老人受照顧的品質好嗎?

這篇已經是我寫Wii相關的文章第38篇了。寫到這裏,不知道有沒有網路上Wii的玩家願意花一點時間,大家集合起來,把Wii帶到老人院,安養院,育幼院,教養院等等,(樂生不知道有沒有Wii?)教他們玩,教機構裏的工作人員怎麼操作Wii。如果他們喜歡玩,就合資買wii送給他們。讓這些少有機會接觸到高科技的老人和小孩們也有一點運動的機會,和像我們一樣玩Wii的歡樂時光。

就算身體有點不好也可以玩Wii的,看我這一帖Wii : 電玩史上最感人的照片。史帝芬,沒法說話或走路也可以玩Wii玩的很快樂。

有意願的人請在下面留回應和e mail。沒錢沒Wii也沒關係,有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tes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