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精神醫學裏,有個醫生作診斷用的密技,不但好用,也已經有臨床研究証實了。

那就是如果你問失智症的病患,他們有沒有記憶力方面的問題,失智症的患者會明確地告訴你:『我!沒!有!』,反而那些主訴自已記憶力差的老人,不是失智症,他們往往只是憂鬱症的患者而已。

這是為什麼?理由很簡單,真正失智症的病患,他們連自已『記憶力不佳』的這個情況,都忘記了....

維基百科對於白目的解釋是這樣的:『形容搞不清楚狀況、不識相、亂說話、自作小聰明與白痴含義相近的人。』,而我們的衛生署長楊志良,可以說是說對『白目』這個新詞,做出了最佳的示範。



就像失智症的病患忘了自已的記憶問題一樣,真正白目的人,不但承認自已的『不識相、亂說話。』而且把這樣的狀況,很『白目』地引以為榮。

可以說像楊志良這樣以『白目』為榮的人,才是真的白目啊!



楊志良講過了那些『搞不清楚狀況、不識相、亂說話、自作小聰明』的驚人之語呢?在我記憶中至少有如下列的十幾句:

『健保不能倒、醫療不能少、保費不能漲,只有請上帝當署長

『台灣政務官沒有什麼尊嚴,生活也沒什麼品質』

『買木炭一刷,就問他為什麼沒有買肉?』

『建議劉院長不要啟動國安機制,就是我!』

『打完疫苗有人往生是正常

『我和國光生技研發長何美鄉是好友,但不是愛情,只是友情。』

『任命我當衛生署長,是馬英九和劉兆玄的錯誤

『我擔任衛生署長是跳火坑,是我意志不堅

『健保費率一定要調,要是調不成,我會自我了斷。』

 『台北市國小三年級女生日前猝死,好家在啊! 她沒有打疫苗』

『美國人自己吃老牛,我們吃嫩牛;美國要賣給我們,我們還要挑肥揀瘦。』

『如果吃美國牛肉造成多人死亡,我一定切腹自殺

『希望台灣能開放中國當地醫院納入台灣健保特約』,被炮轟後又否認,指為:『媒體看到影子就開槍。』

『健保漲價出問題,是因為大家白目

『台灣社會理盲又濫情,是防疫的最大阻力。』

『癌末病人急救是浪費生命

『醫學中心說無法拒絕輕症病人是胡扯

『有家庭的人不容易有精神疾患,單身容易得神疾病。』

『我討厭韓國人。』


這一年來,不斷地有人問我,到底我們的衛生署長有沒有什麼精神上的問題呢,怎麼會一直地講出這類不該講的話。

我常要花很多時間解釋:他有沒有病,要他的醫生才知道,別人很難憑講幾句話作診斷。而且,有病沒有錯,我們最好不要拿某種『病』來罵人,因為這樣,等於罵到了真正得到那種病的人。

這些話不適當的地方在哪裏呢?很簡單,如果有醫生護士或是公務人員,在民眾問前講出:『好家在她死前沒有打疫苗』『急救浪費生命』『你單身容易得精神病』這類的話,保証一定會被投訴,而且會被狠狠的指責一番。楊志良身為衛生單位的最高首長,理應該成為從業人員的表率。他講這些話不光是讓人聽起來不舒服而已,也會影響民眾對所有醫療從業人員的觀感。

在國外只因為說錯一句話就下台的高級政務官多的是。但在馬政府的權力結構中,『民意』並不存在。只要馬英九個人能容忍能忽視他講出的這些話,楊志良就可以繼續擔任署長。但,這種容忍和忽視,最後終必會造成馬英九選票的流失,造成選舉的大失敗。

其實白目歸白目,大家笑一笑也就忘了,政務官最嚴重的,還是失信於民。

署長,說好的追討北市健保欠費呢?



白目很可能是在媒體前,受不了鎂光燈的誘惑被引發出來的,可以說是『口直心快』。但是這種射後不理,背棄自已的諾言,那就不能原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tes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