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06/11/12,我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寂寞地寫下第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某個人等著要回答你的問題,嗯

當時是因為右電腦無法上網,在左電腦上遍查網頁,討論區,快把google網路頻寬占滿了,最後才在一篇部落格上找到我問題的解答。

那天剛好去ATM領錢,畫面上中國信託當時和無名小站辦活動,每次領完錢就可以抽獎,獎品是無名小站的會員金卡。 我是沒抽中,差點逼自已想還有什麼東西沒買再領一次。不過很好奇,這金卡要多少錢?

上了無名,發現billypan這名字已經有人申請了。只好申請billypan101,當場很衝動,就買了金卡會員。

說是衝動,其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也不是後來發現有這麼多部落客怨恨無名小站。而是之後我才發現,我很久以前就上過無名,那個billypant本來就是我申請的...這個真可以謂之『囧』吧...

不管了,於是部落格上的文章就水銀瀉地源泉萬斛意到筆隨行雲流水倚馬可待煮豆燃豆箕一發不可收拾.....

算起來設來部落格到今天總共187天,貼了274篇文章。 Web 2.0的寫作方式很有趣,直接影片音樂各式聯結直接進到文章裏,這比寫在報紙雜誌或是個人網頁上好玩得多了。我要和你討論Tiger woods 的揮桿奧妙,講了半天你還會酸溜溜的回我一句:「真是說得一嘴好球啊。」,但我直接貼Tiger的影片,你就會乖乖下載到手機裏邊練球邊看了。

今天無名的點閱數是145019,我自已的另一個個人網頁,從2000/05/28放tracker之後到現在快7年也不過110687點閱數,真是時代的趨勢。後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由於『蝴蝶效應』,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某種因素影響到google併購了youtube,然後yahoo又併購了無名。我又一直寫下去,你看,現在microsoft要併購yahoo了....

從2007/01/01開始開始加入部落格觀察:(以下的統計數字來自這個站 http://look.urs.tw/ 。)

這是台灣較多人使用的部落格人氣指數評測站台,使用不少統計方法,連傅立葉級數都用上了,網友們個個肅然起敬不敢質疑。不過作者Gene倒是很豁達的說了,部落格作者,可不必把這數字太當真,把這指數當電玩來打吧。 當時加入時排名超過10000,我心想,天啊,台灣竟然有這麼多人在玩部落格,去線上遊戲練功比較快吧。.

加入look.urs.tw最大的好處是因此打開一扇窗,接觸到了很多寫部落格的達人和網路世界的新資訊,也了解了不少部落格的工具。這真的是線上遊戲,寫文章=練功,找部落格工具=解謎/買裝備,找達人問問題=NPC,掛Adsence=靠賣天幣養家活口。至於找正妹哈拉,也和線上遊戲沒兩樣,常常被冒用女性id的哥哥所騙。加入觀察138天,等級排名不斷上昇,終於由五位數進入到三位數,今天是779名。



不過說了是電動玩具,可能明天就又跳回七千八百二十名也不一定..:-)

所以先截個圖,順便把一些數字記錄起來。

另外有件事值得記錄,這週入選落格觀察的藍眼觀注。看到幾個部落格格主很緊張到處拉票,我忽然覺得好像這也有點了不起。( 見http://www.qna-blog.com/,做得很好玩。 )



這當然要先投自已一票.... 至於去拉票,我就懶了。這可不是我在搞謙遜抑已那一套,對有在熱情拉票的格主,我是會給他們正面鼓勵貢獻我的一票的。

因為我的目標,其實是更狂妄啊.....我要直接殺進到綠眼觀注.....



(來人啊,把這個傢伙拖出去砍掉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tes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