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中國時報,我又看統媒了.....XDXD





像這樣的國外媒體對台灣這次大選和公投的解讀,我不知道台灣人看了心中做何感想。

台灣是個移民社會,選擇留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現在,已經是國外媒體中一群『失根的蘭花』,只是一票人組成的一個『經濟實體』,台灣是『非國家行為者』。乾脆大家都找艘船去公海上漂流,開賭場維生,就算殺了人,也只有這艘船的註冊國家可以抓我啊....(我在扯那部電影的爛梗啊....)

藍綠在這次大選中並沒有正面交鋒統獨議題。國民黨很狡猾地也提出了『返聯公投』的議題,卻又不讓自已的提案過關。這個嘛,意思就是你不讓我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存在,我沒了,乾脆連你民進黨的台灣主體性一起陪葬下去。

投票給國民黨的人,沒去領公投票的人,有多少人真的希望和中國統一?我想這種人應該很少,是有那麼一群人,早就移民去中國,或是家裏一半的人移民過去。這些人,還要回來台灣投票的時候,心裏在想什麼?是因為中國不能直接民選領導人,所以才跑回來玩一下過過癮嗎?還是覺得留在台灣這些仍然希望堅持台灣主體性的人看了礙眼,希望用選票教訓一下?然後飛回中國反正沒有言論自由沒關係,上不了無名看正妹,中國的P2P網站A片也抓不完啊~

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想和中國統一,可是選舉結果卻給了國際間這樣的印象。不管對國民黨和民進黨而言,不管是誰執政,也不管現在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民主共和國』,這樣的結果,被國外的媒體解讀成人民不要自已的國家,說起來兩邊都是輸家。小馬哥當總統有什麼好爽的?台灣不是國家的話,你是什麼?Chinese Taipei這個地方幫派的大頭目嗎?

李登輝大概預知了這種結果,所以他沒有領公投票以示抗議。民進黨錯估了台灣人的想法和國民黨的影響力,大選失利並不是最悲哀的,提出公投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才是最糟的。藍丁丁老是跑來留言叫我選後要自我檢討,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我又不是民進黨黨中央,部落客再怎麼唬爛也不至於要自大到要去幫別人檢討。這票人搞不定,砍掉重練出另外一票人就是了。政治人物要想辦法活下去才需要自我檢討啦。

要A錢就不要國家,台灣人真的都這麼短視近利嗎?台灣人真的這麼貪婪嗎?為了在經濟活動上多一點方便,可以放棄自已擁有國家的尊嚴嗎?看棒球比賽,連自已國家的旗子都不能搖也沒有關係嗎?

如果你說台灣的經濟一直走下坡,被逼的沒辦法所以卑賤也就算了。問題是台灣的經濟根本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引自 http://www.imf.org/external/datamapper/index.php

這張是以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後的每人國民生產毛額,拿外國人算出的數據來看,台灣表現的比南韓還要好,都快要追上日本了。全世界算起來台灣人也是排名20名左右最有錢『國家』中的國民。中國人平均的PPP,只有台灣1/3不到。

如果不是為了經濟,是為了突破所謂『外交困境』,而放棄台灣的主體性,就更是荒謬。沒有
了國家的尊嚴,你搞外交是要做什麼?

台灣戰後出生的人,現在都60歲了。60歲以上的人還來看我的部落格大概很少吧。我不知道在台灣出生的人,到現在還懷有大中國情結是怎麼回事。要我是這樣,我就跑去中國移民,落地生根,學林毅夫那樣在中國發展,不要回來台灣算了。

最糟的是一些投機份子。跑去中國接受統戰撈好處,這等於是變相剝削台灣人。然後偷偷申辦美國,加拿大的國籍,賺夠了錢足夠一家老小移民出台灣不管你的死活。這種人佔台灣人口並不多,不過從政的人,尤其是國民黨高層,看起來玩這種把戲的不少。這種人玩這麼久也沒被淘汰,好像很不可思議。但你看王又曾也是玩了幾十年,才被發現原來是個空心大老倌,這些老K政客能混到今天,而且也還混的不錯,就不讓人意外了。

時間越久,台灣人就會越會發現台灣主體性的重要。馬英九當上總統後就算胡搞瞎搞所謂的92共識,四年內也簽不了幾個貿易協定,就算拉進來一些中國觀光客,上面那張PPP的圖也沒有可能飆到那裏去。下次總統選舉,『唬爛經濟學』就派不上用場,可能就是台灣人決定要不要一個國家的時候了。

綠色值班正妹:




真是給她端莊優雅,母儀天下啊~~什麼藍妹串聯,還不秒殺嗎?

出處:綠色正妹百人團



請見綠色正妹百人團串聯貼紙出爐~燒燙燙~

究竟是那一位?不告訴你,這樣你就會自已去一個一個找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test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